我将永远屈服于温柔

微博:宋渝左z

情有独钟(系列三)








唐栗这几天老做噩梦。








梦见自己忽然坠入了蓝色的大海。







四周皆是茫茫的一片蓝色,与天上的蓝遥相呼应。








她就那样看着地平线上的王俊凯,慢慢地坠入湖底。





“啊——”







王俊凯惺忪着睡眼醒过来,拍了拍唐栗的后背,语气带着刚醒的朦胧,和一贯的宠溺,“唐唐又做噩梦啦?”








唐栗一脑门子的冷汗,睡意全无,眯着眼任着身体滑进王俊凯的怀里,点点头,“恩。”









王俊凯搂着她顺势倒了下去,开始像哄小孩子一样拍她的后背,轻轻柔柔的如同抚摸一样落在唐栗的后背上。










“唐唐乖,睡哦……”








唐栗有一个坏习惯。本来以前没有的,是和王俊凯在一起之后被他宠出来的。她睡觉的时候必须要搂着王俊凯的腰,且要把头舒服地安放在王俊凯的胸口处,睡前蹭一蹭。









她会做噩梦,一旦半夜醒了过来,就再也难睡去。










这时王俊凯就会充分的发挥男朋友的巨大功效。











记得有一次唐栗陪着王俊凯去某市参加一个活动。去的时候是傍晚,等活动一结束,差不多就是晚上了,开车再回去有风险,就在附近的酒店开了几间房。










唐栗说什么都要跟随行的助理小妹住一间房,王俊凯劝说不过,只得由了她去。







等洗簌完已经是凌晨两点了,王俊凯躺在床上开始看时间。







果然不出三分钟,房间里响起了阵阵敲门声。王俊凯穿好拖鞋带着胜利的微笑开了门。










唐栗裹着她们房间里的被子,头发乱乱地遮住了眼睛,等王俊凯开了门就迷糊糊地往他怀里凑。








像一只猫找到了暖和的猫窝。









助理妹子打了个哈欠,“刚醒,鞋都没穿非得要来找你,我也真是服了。”









王俊凯垂眼看了看唐栗的光脚丫,便搂着她往上提了提,任她无尾熊一样抱着他。







“答应我,克制一点,明天还有活动……”









王俊凯“砰”的一声关了门。







“诶哟喂我说的是事实啊喂!”








——

第二天唐栗醒来的时候,王俊凯已经去公司了,打电话说今天有个很重要的会议,让自己在家等他回来去医院看看。


唐栗一边乖巧地应下,一边走到鞋柜旁穿鞋,弯腰的时候听见王俊凯“赤赤”的笑声,应该是王源在他旁边。



唐栗出门的时候刚好挂了电话。



心里盘算着待会儿去了医院,再去趟超市买点儿食材,回家做大餐。


天气预报说今天有小雨,唐栗出门的时候才想起没穿外套,便快速地拦了一辆出租车,钻进去报了医院的名字,便开始补觉。



是被车子外的尖锐喇叭声叫醒的,原来已经到了一会儿,可能是睡的太熟了,司机叫了几声没听见。


外边已经下起了淅淅沥沥的小雨,丝丝凉意钻进唐栗没裹紧的衬衫里,使得她打了个小小的喷嚏。



今天医院人不多,等了一会儿挂了个号就进了医生办公室。



遇见了熟人。



社长,李齐。



见到唐栗,李齐摘下口罩变现得很惊讶,一口叫出了她的名字。



“唐栗?”



唐栗在脑海里搜索了一下这个人的面孔,才发现这人熟悉得很,李齐笑着一语点醒了她。




“文学社社长。”






“哦哦哦我想起来了,是你啊?”







李齐在北电读的是文学系,唐栗怎么都想不到会和医生这个职业扯上半毛钱关系。李齐解释,毕业以后随了爷爷的心愿,从了医。







“那你岂不是白读了四年大学?”







“没什么,文学还可以当个业余爱好嘛。”







李齐探了探唐栗的脑门,有点烧,一边开药单一边答话。





“那你呢?”





“还好。”唐栗当然不能告诉他自己跟王俊凯在一起了,开始扯着些有的没的各种无聊的话题。






场面一度尴尬,正当唐栗想以不舒服的名义早点离开时,李齐写着药单子的手顿了顿,问了一个问题。







“你……现在还单身吗?”






唐栗愣住。





当年李齐向她表白过,她告诉他,自己有一个很喜欢的人。






“你还喜欢他?”







李齐知道是王俊凯。






唐栗收起礼貌而客套的笑容,抿了抿嘴唇,不知道这个答案该怎么说出口。






而李齐还在继续他的话题。






“你知道的,王俊凯他……不是普通人。”






“这个世界上没人会喜欢一个人很久,唐栗,我一直在等你回头。”





李齐的眼里闪着不知名的光芒,有些刺眼,唐栗不再看着他。





手机铃声救了她一命。






是王俊凯打来的,唐栗拿出手机示意自己出去接个电话,一开门就看到了王俊凯。





还穿着活动上的西装,没戴口罩,露出精致的眉眼唇齿,看见唐栗没穿外套的身子皱了皱眉头。





“你又听我话,不是说等我回来一起去医院吗?”虽是责备,但语气怎么听怎么温柔,简直要把人听得耳朵都要怀孕了。





唐栗一见到他,本能的就安心了。




王俊凯脱下西装外套,给唐栗套上之后抓着她的手往西装的兜里揣。






这一切都被李齐看到了。






大忙人如王俊凯,自然记不起李齐这号人物,自顾自地拉着唐栗离开这个消毒水味道浓重的医院走廊。






唐栗拽了拽他的衬衫一角,朝他露出一个小小的笑容,转身对着看着他俩的李齐说:





“你说得对,这世上没人会一直喜欢一个人,但我相信,我会。”







“所以请你不要把你的观点随便套在别人身上,谢谢。”





——




王俊凯开着车,趁着红灯亮起的间隙忍不住问坐在身边的唐栗。






“你刚刚说的话……对谁说的?”






“就以前追过我的学长,现在特别执着地说要等我回头。”





“回头?”





“我说我喜欢的是你,他说不可能。”






王俊凯立刻笑得露出猫纹,牵了牵她的手。






“我不是生气你偷偷来医院。”





“只是想生病这种很难过的时候,我能陪在你身边。”






“起码你哭的时候只有我能看见。”






PS:下午湖南台重播以前的中秋晚会,看见了以前的啵们的手册,心里感慨万千。




以前的他们真好啊,跳着跳着,都能一起笑起来。



评论 ( 4 )
热度 ( 76 )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