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将永远屈服于温柔

微博:宋渝左z

情有独钟











大概是她叫唐栗的缘故,所以特别爱吃糖炒栗子。




我第一次见到她,是在北电的操场上。





我和私生粉绕着学校整整一圈,发现身后没有人影的时候,跑来了操场。





当时天特别热,我是想着操场上绝对不会有人出现的,
结果在长椅上发现了几乎要睡着的她。







长椅是被绿荫环绕的,的确适合睡觉。







我实在忍受不了身上黏糊糊的汗水,干脆一不做二不休一屁股坐了上去。








动静太大了,吵醒了她。







她睁开眼睛,发现长椅另一头出现一个人时,而且还是个大明星,也没有任何类似粉丝们要签名或者合照的举动。







只淡淡地瞥了我一眼,那眼神好像是在责怪我吵醒了她的美梦一样,于是继续睡了去。








我心里惊呼,终于找到了一个不是我粉丝的人,虽然这么想好像的确有点儿自恋。








脑子有点晕乎乎的,大概是低血糖又犯了。








现在如果盯着骄阳回寝室,怕是要睡个昏天黑地才能满血复活啊。









大脑里这么思考着,还真有了点儿睡意,正当我快要梦会周公时,那长椅另一头的女生突然醒了过来。







“哎呀你不是王俊凯吗?”







SO?







姑娘你不是不认识我,而是反射弧太长了吧?!




“遭了我室友还在帮你打私生呢!”







我顿时觉得脑子有点转不过来了……






“你不是北电的学生?”







“我是啊,文学系的。”






没印象。






“你低血糖犯了?”





说完自顾自地从背包里掏出一颗……糖炒栗子。





“我这里没有巧克力,糖炒栗子也是甜的,你要吃吗?”





第一次见给低血糖的病人吃糖炒栗子的奇葩……





我看着BlingBling的大眼睛,也不好拒绝,伸出手接过。






花了好一会儿才把壳剥开,香是挺香的。








一口吞了进去,结果——







哽住了……









从那以后我每次见到她心里都有一股本能的想笑的冲动,试问哪个正常人会成天揣着一兜糖炒栗子在外面瞎晃悠,不知道还以为是卖糖炒栗子的呢。






可是后来慢慢接触下来,才发现她原来是个很爱吃的姑娘。跟王源一样,不过她的口袋里总会揣着那么一两颗糖果,巧克力居多。






有一次我问她是不是很爱吃巧克力。






她嘟了嘟嘴,满脸嫌弃的样子说道,“我不爱吃,太甜了。”







“那你为什么兜里总带着巧克力呢?”







“因为你有低血糖啊。”







妹子太耿直了不好……







是变相的表白吧,我有低血糖,可你不爱吃巧克力,但是每次兜里都会备着几块。







即使每天见到我的机会并不多。








只是比普通人幸运了些。







于是赶在大学快要毕业时,我被王源和千玺催着激发了斗志准备向她表白。







地点是万年不变的电视剧里男主角和女主角的幽会绝佳去处,学校天台。






时间是傍晚。







天边的夕阳还在尽力为世界撒下一片余晖,将所见之处全都染成橙黄色。





她穿着一身白色的校服,也被那夕阳染得变成了暖黄色。






我也穿着校服,特意换的。







不都说校服是学生时代最显眼的情侣装嘛。







结果没等我开口,她倒先表明了来意。






“王俊凯,你毕业了是不是就要离开北京了?”






是啊,毕业以后就是全国各地到处飞了。






她眼眶红了,整个人看起来有点委屈,像被谁欺负了似的。







而关于那个人是谁,我们都心照不宣。





“王俊凯,我……舍不得你。”



此话一出,我愣在原地,像是听到了一个天大的消息。



瞳孔猛地一缩。




她朝我越走越近。






“我以为我对你只是一种类似于朋友之间的不舍,可后来才发现,我喜欢你。”





“不是那种粉丝对爱豆的喜欢,再说我也不是你粉丝。是那种想走进你的世界,想对你多了解一些,想着我们一辈子都不要离开,哪怕是永远保持着那种不明不暗的关系,可是——”






“王俊凯,你毕业了以后我就再也见不到你了。”







“我没有很多钱买飞机票去你要去的地方,也没有办法做到每一次可以像粉丝一样去接机去应援,因为现在有好多人都说你的粉丝里面一定有一个总统的女儿,但是……我要留在北京。”





怎么觉得她的告白有点……跟她的出场方式一样奇葩?









她越说越委屈,到最后干脆嘴巴一撇,像个小孩子一样哭了出来。









她今天没有扎头发,那些调皮的风啊,便吹着她的头发到处飘,有种特别的好看。









她还在说。




“王俊凯,她们都说你二十五之前不会谈恋爱。”




“王俊凯,等我二十五岁孩子都可以打酱油了。”






“王俊凯你就当我喝奶喝醉了随便乱说的吧,我知道我表白不会成功,因为刚才我室友说如果我追到了王俊凯,结婚的时候她就给我设计一场全世界独一无二的婚礼,还要请法国大厨天台给我做红烧肉吃……”





“我冲着婚礼和红烧肉来得……”







再然后的话就被我用一个拥抱给堵了回去,我怕她再说下去,会直接掉头走掉。







我听见我特别正经的声音在她耳边说道。







“其实这些话该我来说的。”







“唐栗,我喜欢你。”






“不是爱豆对粉丝一样,也像你喜欢我一样喜欢你。”






“这是我第一次跟女生表白,当然除了演戏,也是最后一次。我可能做不到像普通男朋友一样陪你看电影约会情人节的时候送你玫瑰花。”



“但是,我喜欢你,就会一直喜欢下去。”





她双手抱住我的腰,脑袋也只到我的胸口处,寻了一个舒服的地方,撒娇似的往衣服里面钻。







那种想要钻进你心脏里的感觉。







事实上,她的确在以后的时间里慢慢地占满了我的心脏。







“没关系,我不喜欢玫瑰花,也只喜欢你。”


——


后来,我们就真的走到了谈婚论嫁的地步。



她还是很爱吃,但是很少再吃糖炒栗子。



我依然在每次结束完工作后,都去附近的商场逛逛,给她带回去一些当地的特产,有一次心血来潮带了一袋子热乎乎的糖炒栗子。



她开门迎我的时候,闻到那股熟悉的味道,小小地震惊了一把。


“哇哦,糖炒栗子。”

好像……自从上次吃完了糖炒栗子进了医院,发现是肠胃炎之后,我就再也没敢让她吃这个。

我坐在沙发上怀里搂着她,看着她笨手笨脚的样子并没有很熟练地剥着壳,因为很用力的缘故所以嘟着嘴,像是在跟谁较着劲儿,我心里一暖,在她嘴唇上蜻蜓点水地啄了下。

“你不是很爱吃糖炒栗子的嘛,连名字都取得跟这有关。”

“哪有,那是我外婆爱吃,所以外公才给我取名叫唐栗。”

“那就是不爱吃咯?”

“你看我哪次只对一种零食情有独钟过?”

“那是很多种?”

“不不不,我所有的固执和坚持还有一辈子的情有独钟全都用在喜欢你一个人身上了。”



你看,这就是我的王太太。



她没有很优秀,也没有拿过什么很牛逼的奖。



她长得不是倾国倾城,但是那种细水长流的,说不出的好看。




她没有很好很温柔的脾性,也有自己的小脾气。吵架的时候嚣张的说要跟我分手,可是第二天我醒来的时候,却能听见她在厨房里“叮叮咚咚”为我洗手作羹汤的声音。



她没有完美的身高,也不是像我很久之前说的未来女朋友一定要只比我矮半个头。可我就是爱死了她每次见到我都会往我怀里钻的样子。这么多年她还是没长个子,还是只到我胸口处,但是只要我一低头,就能准确无误地捕捉到她的唇。



她的缺点像天上的星星一样多,优点像太阳一样散发着光芒。




你问我为什么?




因为太阳一出来,星星就没了啊。


可我就是很爱她。



全世界只爱她一个。




PS:国庆节请继续甜起来吧!

评论 ( 14 )
热度 ( 105 )

©  | Powered by LOFTER